收到本了,开心🎉占tag来repo,打扰到的话,先抱歉了。
说起来最开始追这篇的时候心里是各种别扭,各种不喜欢,刚开篇那几章会不由自主的觉得马总太过分,花朵太软弱。十几年过去了,两人仿佛在情商上没有任何进步,一个一如既往的任性索取,一个傻乎乎的还在妥协付出,看到马总跟花朵摊牌会拆分fb,这依然是一份陷阱协议,而花朵的解决办法居然是企图说服马总拿自己股份来填坑时,我真觉得这俩人没救了,一个混蛋+一个傻蛋,看的非常生气。
但是随着剧情的推进,随着马总和花朵逐渐剥开自己防护的外壳,俩人都露出了马脚。这篇的马总和花朵大概是我看过的改变他们自己最少的一篇。马总天才理性强大,同时忍耐性超强,情感上通透但是单纯,所以不会自苦,活在自己的情感逻辑里。但他并不是不会痛苦,当他亲身意识到对花朵实实在在的伤害的时候,他的表现又是非常难以接受他自己的,他会马上行动做出改变,这种改变基本都是正向的,这篇文最大程度上让我感受到tsn评论音轨里创作者所说的“花朵是马总的良心”这一观点。而另一边,花朵也依然正义感性包容,还有无与伦比的赤子之心,他会说“马克,我没有过去那么好了”,他会不停审视自身,他的赤诚他的不忍苛责他的正义在某种程度上也保护了他。有些情节上我甚至觉得这个花朵具备神性和圣人品质,马克和花爸像是他的原罪,所以他会自苦,也会被救赎,然后去影响去拯救更多的人。而且我非常非常喜欢文里最终给花朵安排的职业,投身社会工作,看到这个设定瞬间豁然开朗,这几乎是我能想到的最适合这个花朵的工作了,严丝合缝的般配感,感谢Chris,感谢太太。也许正因为他俩都最大程度保留了当初和对方相处的那个自己,最终迎来HE,可以说太太带给我一种全新的HE体验,原来,他们还可以这样在一起,原来,他们这样真的可以在一起。
太太妙笔生花,剧情精彩跌宕,也不失冷静客观,文里ME一步步走来水到渠成。这篇文的诞生,对于我这种吃瓜擦夹板等太太们喂粮的船员来说,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,感谢~❤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even-YX | Powered by LOFTER